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顺利开展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中级)

发布者:船舶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169

121日,“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中级)在图书馆302机房举行,50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组织考试过程中,教务处、船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进船舶制造专业中心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进行了紧张有序地考前培训和考务准备工作,完成了考前选拔、培训、系统填报、软件安装测试、考场布置等工作。考试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培训评价组织的考务手册进行,考场指示标识清晰,考试环境运行稳定,考务保障、防疫等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优良。考后及时提交归档总结,本次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1+X”试点促进教育和产业融合的精神,以“1+X”试点工作为契机,将“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课程和教学内容,促进我院船舶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深化校企融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