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船舶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66

       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而三月又是掀起学雷锋、做雷锋高潮的雷锋月。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3月15日船舶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船舶先锋队”联合淳化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船舶先锋队”秉持志愿服务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的理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青春活力在“关爱社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中出彩。

      志愿者们身着“蓝色马甲”,积极地宣传防火防盗、医疗卫生服务以及舰船知识科普,切实把日常消防常识以及科学文化知识带到社区,深入基层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了“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激励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要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从内心想要帮助他人、立足身边小事、立足身边事实,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