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船舶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60

316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敏行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雅兵主持。

王滢、韦伟、赵宏权、蒋南琪分别围绕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依次述职。王滢从“双融双促”支部建设新模式出发,重点介绍了先进船舶制造专业中心党支部党业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韦伟分别从理论学习、廉洁教育、业务强化三个方面总结了海工装备制造专业中心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持续深化课内课程思政和课外科技思政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主题化、常态化、可视化;赵宏权重点围绕实训教学与实训条件建设方面展开汇报,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保障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蒋南琪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重点介绍了2022党团共建成果、学生党员培养教育情况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成效,将下一步计划聚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与学生日常管理相融合。

宋雅兵对四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各支部充分发挥了“四强”作用,即强化支部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强;坚持党业融合,统领发展能力强;打造品牌特色,创新发展能力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但也存在以下不足:规范性不够、创新性不强、积极性不高、引领性不足。最后,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 “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对照样板支部建设标准对标找差,打造品牌特色。

本次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既是对上一阶段党建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整体展望,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动力、述出了担当。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全面筑牢党建根基、切实压实党建责任,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