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船舶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94

各学院,有关单位:

金相试样的制备是材料类专业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均举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389-814 日在郑州大学举行。为提高我校学生的金相试样制备能力,同时为2023 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好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机构

大赛由教务处、团委主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由教务处、团委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和骨干教师组成。

三、参赛对象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学生。

四、赛程安排

1.竞赛报名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工办、学生社团,根据教务处和团委大赛通知,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321日。

2.比赛选拔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老师组织报名学生进行训练,2023322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要求每人在规定时间内制备出划痕少、组织清晰,符合金相试样制作标准要求的试样一个,大赛规程及材质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标准要求进行,预赛选出10名优秀学生。

3.试样要求

比赛试样使用轧制态 20号钢。

4.评审细则

评审细则参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审标准进行。

五、奖项设置

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开的原则,评选出各等级奖项获奖选手,本次竞赛拟设奖项如下:一等奖不超过决赛选手10%,二等奖不超过决赛选手20%,三等奖不超过决赛选手30%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宏权老师

联系电话:18061181688

联系地址: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宁校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3 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