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气焊安全检查和评估交流会

发布者:船舶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2024410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保障实训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船舶学院在气焊实训场地举行气焊安全检查和评估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南京兰叶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经理徐家洪、江苏双与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消防工程师吴言庆、学校后勤处副处长胡峰、教务处副处长沈琦,以及船舶学院副院长杜训柏和赵宏权,金工实训中心相关教师列席会议。

在交流会之前,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前往气焊实训室和乙炔、氧气存放库房,实地检查了实训室厂房和气体存放库房的现场情况。行业专家通过实地检查现场布局情况,分别从整体结构稳定性、气体泄露探测系统、排风系统、灭火系统四个方面,给出了气焊实训厂房和气体存放库房安全优化意见。此外,就乙炔和氧气库房存在地面沉降和墙体开裂现象,可能引起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与会领导专家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交流会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学院领导代表、中心教师代表、行业企业专家代表共同就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提升气焊实训整体安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船舶学院高度重视实训场地安全工作,每学期都定期组织对实训场地安全进行自检和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检查评估。学院领导强调,实训场地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院稳定发展大局,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学院将继续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强实训场地安全管理,提升实训场地建设水平,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丁立南  审稿:赵先锐)